23春夏Première Vision搶先看:流動的季節

2022/01/10

儘管Omicron來勢凶猛,截至本文截稿前,2023春夏Première Vision布料展依舊維持原案,訂於2月8-10日在巴黎北郊維勒班特展覽中心舉辦實體展,2月7-11日推出線上展

關於2023春夏趨勢,主辦單位透露,2023春夏將是一個充滿理性與積極能量的季節,映射出當下複雜的世界:現實與虛擬、自然與人造、緩慢與快速、及可持續訴求之間,共存互補的交互作用。
2023春夏,人們再次探索未知和動人心魄的領域,沉浸於全新的生態系統,從自然界至深至微的水下世界、海底深淵,到增強現實與虛擬實境的無形科技空間,從自然界與想像之境(元宇宙)尋找創新的靈感泉源。

另方面,時尚界也正整合不同的想法,以流動性順應快速變化和長期發展,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看待創作過程,同時又融入令人心動的元素。
尤其在對環境責任的嚴正呼籲下,迴圈循環的全新道德思維正取代線性軌跡,且無論是季節、還是性別,我們從永續迴圈的流動性著手思考。

例如,我們觀察水,從中汲取靈感,包括它的所有形態:液態、固態、氣態,它都能適應自如並與其他元素互動。水蒸發到空氣中,然後以雨的形式重新凝結,再次滋養大地上的生命,啟動新一輪的迴圈。荷蘭藝術家Anouk Kruithof的作品結合雕塑和數位印刷,正是最佳印證。
這種流動性的當代審美,不帶任何預設立場,可以展現一種同時適用於男女時裝的多元流動性,也可以擺脫傳統季節概念的束縛,從輕盈到厚重,以多種詮釋方式任意穿梭混搭,成就一種新的時尚態度與魅力。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