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援創業—LVMH推出Station F培育新創

2018/04/18

文=游皓畬

時尚巨擎LVMH推出創業加速器計劃 - La Maison des Startups,在巴黎創業學園Station F.開設新的創業引擎,Station F.將提供全年度的實體創業基地給LVMH旗下的各式創業公司。

LVMH董事長兼執行長Bernard Arnault週一率領記者參觀佔地2,400平方英尺,共有89個工作站的Station F. ,並展現該計劃一些初創企業的創新成果。Arnault親自測試Memomi的Memory Mirror,這是一款數位鏡像平台,利用人工智能與虛擬和擴增實境相結合的方式讓客戶嘗試如服裝、眼鏡、鞋類、配飾的試穿和化妝品試用等產品。Arnault也展示Woodoo的一系列生化增強木料,以及Euveka提供的新一代高級定製人檯與智慧調酒機器Kuantom的定制雞尾酒。

執行長Arnault表示,“LVMH一直與創業有著深厚的關聯。我們很多品牌都是從頭開始的,像是回到1947年時Christian Dior,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他當時的第一位助手Pierre Cardin去買縫紉機。我們每年都在不斷創新,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由知名歌手Rihanna創辦的美妝產品。我們在第一年從零開始就創造了數十萬的業績,今年的收入預計將達到近5億歐元。 “

Arnault並表示,這些公司有兩個共同點,第一就是創新的想法,並且想要開發它的決心。其次是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所需的企業家精神。在Station F.的公司中都有這種火花,而這就是為什麼LVMH想要支持這些新創。此外Arnault也表示,目前並未規劃與科技公司合作。因為LVMH是技術用戶,不是技術集團,是不同的類別。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