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ttega Veneta 設計總監Tomas Maier將離職,由新人 Daniel Lee 接任

2018/06/16

文=游皓畬

Bottega Veneta設計總監Tomas Maier 6月14日驚傳將離開工作17年的Bottega Veneta。目前離職原因仍不清楚,但是Tomas Maier近幾季的成衣系列經常未能獲得時尚編輯們的好評,且業績也未大幅度成長,可能是原因之一。Tomas Maier離職消息曝光後,BV並旋即於隔日公布新任設計總監由年僅32歲的英國籍新銳設計師Daniel Lee擔綱。

Tomas Maier於2001年6月獲Tom Ford邀請出任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一職,當時品牌剛被Kering Group所收購。上任不久後Tomas Maier即為Bottega Veneta制定出「四個核心」的品牌理念:優質的素材、卓越的工藝、時尚的功能,以及雋永的設計。並於他首個發表的系列中推出了 Cabat手袋,時至今日Cabat 已成為品牌最暢銷的產品之一。現在Bottega Veneta 的產品系列更包括了配飾、高級珠寶、傢俱、行李箱、餐具、眼鏡、香水及腕錶。

更特別的是,Tomas Maier於2006 年在Vicenza地區成立了一所培養工藝技師的學校 - La Scuola della Pelleteria以延續品牌的傳統工藝,並於2001至 2011年間Bottega Veneta 的營業額增加了8倍。

而新任設計總監Daniel Lee,則是年僅32歲的英國籍新秀,預計將在7月1日正式到職,並可能操刀9月的女裝系列。Daniel Lee畢業於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,年紀雖輕但曾擔任Céline前設計總監Phoebe Philo的左右手,也曾在Maison Margiela、BALENCIAGA及Donna Karan品牌工作。

開雲集團執行長兼董事會主席François Henri Pinault表示:「Daniel Lee 獨特的設計理念源於其極具個人特色的創意,我相信他將會是開啟品牌嶄新篇章的最佳人選。」Bottega Veneta此次人事異動明顯朝千禧世代靠攏,顛覆過去保守的品牌形象,近年母集團開雲一再聘用非主流設計師擔任設計總監,如Guccig設計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和Balenciaga設計總監Demna Gvasalia,並成功贏得千禧世代的青睞,讓集團業績與名聲再創巔峰。

(文=游皓畬)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