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疫情時代 Louis Vuitton男裝展開全球巡迴

2020/07/13

因應疫情時代,各品牌紛紛以數位化模式展現創意,Louis Vuitton在7月9日宣布,2021春夏LV男裝秀將打破以往傳統時裝週的模式,以無季節的設計,結合實體時裝週及直播的模式在全球展開巡迴,首場並於8月6日在上海拉開序幕,第二站則可能訂在東京展開。

source:Louis Vuitton官網


至於本屆巴黎數位男裝時裝週,Louis Vuitton並未發表時裝作品,而是釋出的前導短片《The Adventures of Zoooom with Friends》,以真人結合動畫角色描述了在巴黎打包Louis Vuitton裝運箱的情況,片中並以裝運箱裝在船上沿著塞納河漂浮,預告Louis Vuitton即將展開的世界巡迴,並將新一季的作品命為“Message in a Bottle”(瓶中信)。
Louis Vuitton全球總裁暨首席執行官Michael Burke表示,世界巡迴的概念是因為他們了解目前疫情使大家無法長途旅遊,因此品牌將以巡迴方式將時裝秀帶到人們身邊。

《The Adventures of Zoooom with Friends》,source:Louis Vuitton/Youtube


此外這次在環保議題上,Virgil Abloh也有新的突破,將升級再造融入設計,80件的系列男裝中,有25套以回收材料做成,25套則是採上一季的設計延用再造。
多樣性(diversity)、凝聚力(cohesion)與包容性(inclusiveness)一直是Virgil Abloh上任後所強調的核心價值,還記得2018年他首場的Louis Vuitton時裝秀就以歌曲《We Are the World》為主題,秀場上的模特兒也來自不同的族群,倡導對不同族群的包容。這次的時裝秀也透過直播模式,希望可以消除傳統時裝秀的“階級制度”,擺脫過去僅少數人可以參與的限制,讓更多人可以加入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實體時裝週的舉辦受到衝擊,紛紛改為數位時裝週的模式,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認為,疫情讓時裝界進入一個新的時代。 在時尚界,Virgil Abloh幾乎就是年輕一代的代表,而在他入主Louis Vuitton後,也的確為這個百年品牌帶來創新活力,除了將他最具代表的街頭時尚融入Louis Vuitton,也透過經營社群網站及聯名系列滿足更多年輕市場。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