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Lanvin創意總監Alber Elbaz,以自創品牌AZ Factory 重回時尚圈!

2021/01/27

文=Yahsuan

Alber Elbaz初創公司AZ Factory,以風格和智慧為基礎,將傳統工藝與前瞻性技術應用完美融合。

隨著智慧設計和教育娛樂的創新,就在巴黎時間昨日(2/26)晚上,離開巴黎時尚圈5年的設計師Alber Elbaz,重新以AZ Factory回歸,並以一部長達25分鐘的電影,揭開了他這5年來的第一批時裝設計。

Alber Elbaz以AZ Factory重新回歸時尚圈


2019年宣布與Richemont集團合作推出AZ Factory的Alber Elbaz表示,這次他為工作和他所愛的人的回歸,除了更能展現出自己對於時尚創新的活力外,也期許自己設計出全球女性真正所需的服裝。2021春夏設計因受到疫情影響,以迷你電影方式呈現,並推出3個系列《MYBODY》、《SWITCHWEAR》、《SUPERTECH-SUPERCHIC》。

《MYBODY》更新小黑裙

Alber重新思考了在時尚中最重要和最具代表性的產品“小黑裙”,重塑它和給它賦予新的目的,讓我們覺得這件服裝是為自己而做的。在這個系列中,每件服裝都是利用AZ Factory 工廠的*Anato針織技術設計,讓服裝能貼合所有體型,展現出自己的自然曲線。此外,AZ Factory代表性的標誌“拉鍊”,也讓我們女性無需其他人的幫助,即可輕鬆自己穿著服裝。
*Anato是AZ Factory新推出的創新針織品技術,由ENKA Viscose(粘膠纖維)和LYCRA組成,兼具柔軟和柔韌,可平穩的支撐身體,並同時具透氣性和舒適度。

MYBODY 於2021年1月26日可進行預購


《SWITCHWEAR》傳遞愛與希望

靈感源自於給予時間的渴望,能讓我們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,從休閒服走向高級訂製服。以基礎長袖上衣、打底褲和連帽衫為主,因柔軟的彈力和透氣布料,提供了最大的舒適、合身和實用性。這系列中的插畫,是Alber Elbaz與幾位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完成的,反映了我們時代的情感和傳遞希望、愛和團結的願望。

SWITCHWEAR於2021年3月上市


《SUPERTECH-SUPERCHIC》探討機能時尚

在這一系列將運動服帶到了高級服裝的領域,將傳統運動服的超細尼龍纖維轉變成透氣、無季節性的布料,並帶有高級訂製的細節。SUPERTECH-SUPERCHIC與紗線實驗室Nylstar合作,針對“生態染色”超細尼龍纖維進行測試,確保耐用性、易護理性和舒適性,再與時尚初創公司Byborre合作,為布料添加3D細節,注入高級訂製工藝。
此外,該系列也繼續推出POINTY SNEAKS尖頭運動鞋,結合運動鞋的舒適性和功能性,以及尖頭鞋外觀能拉長的視覺效果。

SUPERTECH-SUPERCHIC 於2021年5月上市。POINTY SNEAKS於2021年1月26開始預購


最後,Alber將AZ Factory稱為一家“生產和整合公司”,而不單是一家時裝屋。在直播發佈會上,他也宣佈了產品將會於數位奢侈品平台FARFETCH和NET-A-PORTER同步上市,並使用創新技術NCF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)合作,增強虛擬體驗,所有《MYBODY》連衣裙都具有NFC標籤,只要掃描它就能在手機上體驗製作連衣裙的體驗。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