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穿戴式降溫技術,Ralph Lauren為美國打造奧運制服

2021/07/24

最近最火紅的話題就是奧運開幕秀了,除了為穿上本土設計師周裕穎Just In XX操刀團服的台灣選手大聲加油,另一個值得一探究竟的,就是美國代表隊穿著的RL COOLING穿戴式降溫技術。

由Ralph Lauren設計的美國代表隊服,將RL COOLING裝置系統放置在背後,可透過精密的裝置監控體溫,並調節至最佳水準,為穿著者的皮膚散熱,即使身處酷熱環境,仍可頓感涼快,而且效果持久。

且為彰顯永續精神,海軍藍西裝隊服採用美國產羊毛,條紋T裇運用化工企業Dow旗下先進前期處理方案ECOFAST™ Pure (減省棉花染色工序中水資源、化學品及能源的用量),還有美國棉製成的印花圍巾、鞋履及口罩,寶特瓶的Repreve®再生聚酯纖維的條紋腰帶,以及背面飾有MIRUM®布章的貼身牛仔褲(MIRUM®由再生資源製造,不含合成塑膠)。而且每件制服單品都是在美國製造。

source:Ralph Lauren

但這其實不是Ralph Lauren第一款的溫控服裝,早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,Ralph Lauren即推出發熱外套,成為設計師品牌探索這個領域的先鋒。

近來,Ralph Lauren亦針對永續發展,提出多項創新的解決方案,包括Color on Demand平臺,革新時裝業的棉花染色工序,以及投資可持續物料科技龍頭公司Natural Fiber Welding,合力把植物纖維及再生素材用,製成專利高性能物料。

(相關報導:Ralph Lauren推出首個零廢水棉紗按需染色系統,並將提供手冊以饗業界)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