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zing推出新戶外布料Tree Climate,重新定義永續機能概念

2022/04/28

作為全球木漿纖維生產商的領導者,蘭精(Lenzing)公司在本屆慕尼黑的Performance Days機能布料展上宣佈,推出以TENCEL™ Lyocell為基礎開發的永續戶外布料系列Tree Climate,以天然的木漿纖維打造貼身內層、可生物降解的填充材料、以及防水防風的外層,為戶外領域引進新永續定義。

全新的Tree Climate戶外概念系列布料由美國機能性布料生產商Concept III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avid Parkes,以及Performance Days創始人&紡織品專家Marco Weichert共同策劃。

蘭精運動服飾全球業務發展高級經理Andreas Gürtler表示,Tree Climate採用木漿纖維TENCEL™ Lyocell,系列布料品種多元、用途廣泛。這次在展會上就分別展示了多種具有不同功能特質的內層、中層和外層布料,以及由TENCEL™ Lyocell製成的戶外服飾填充材料,打造不含合成材料且適合各種天氣穿衣需求的三層組合方案。

Gürtler強調,Tree Climate系列所使用的TENCEL纖維,在Higg材料永續指數(“Higg Materials Sustainability Index”,業界用作計量服裝材料對環境影響的工具)上表現絕佳。而且防水防風、透氣保暖,是戶外運動愛好者一年四季的理想穿搭。布料親膚舒適,還能與羊毛和麻等天然纖維混紡。

透過創新和合作為戶外服飾領域帶來正面影響

戶外愛好者關愛環境,在選擇功能型服飾時,往往十分關注產品來源,以及產品壽命結束後對環境的影響。蘭精與紡織專家David Parkes和Marco Weichert共同合作,打造出性能優越、適用於戶外服飾的創新布料,同時確保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。

Performance Days創始人及Weichert Agencies首席執行長Marco Weichert說,永續性已經成為戶外服飾市場的必要條件。業界需要源於大自然的碳中和纖維來製作功能型服飾。蘭精的TENCEL™ Lyocell系列,為運動服飾市場提供高優質的纖維,纖維源於自然、可生物降解,更具有極佳的保暖及防水功能。

Concept III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avid Parkes和Lenzing正在與多家工廠合作設計和生產Tree Climate面料。紡織廠包括北美的Beverly Knits和Brookwood Mills,以及多家來自遠東的紡織廠合作夥伴。

TOP

VIP訂戶專屬

您好!此為VIP訂戶會員專屬文章,一般會員升級VIP訂戶辦法,請參閱會員方案說明。如您已是VIP會員,請直接登入
使用完整會員功能。